(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3日電)針對美韓選定在南韓星州郡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(THAAD)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,大陸堅決反對,強烈敦促美韓停止部署進程,並將採取「必要措施」維護自身利益。

據韓媒報導,美韓兩國繼8日宣布將在南韓部署THAAD反飛彈系統後,13日進一步公布THAAD部署地點是星州郡的防空飛彈基地。星州郡位在首爾南方276公里處台北當舖

中國大陸外交台北免留車借款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陸慷回應大陸中央電視台提問時重申,美韓在南韓部署THAAD「嚴重破壞本地區戰略平?,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」。

陸慷表示,這與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努力背道而馳,大陸已表態堅決反對美韓在南韓部署THAAD,「而且我們到現在還在強烈敦促美韓停止有關進程」。

他說:「我可以告訴大家,中方將堅決採取必要的措施,維永和汽車借款護我們自身的合理利益。」1050713




arrow
arrow

    韓瑩芷膿楞怯巨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